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在科学峰会上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仝宗莉报道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在2005亚太精神科学高峰会上发表讲话

  齐小秋:尊敬的大会主席,尊敬的各位专家和来宾:

  我很高兴能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来参加本届亚太区精神科学峰会的开幕式。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越来越受到政府和整个社会的关注,先进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技术的研发和普及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现代生活方式和愈来愈激烈的社会竞争给人们带来了精神上巨大的压力和困扰,由此诱发的以抑郁症为代表的精神疾病正成为人类健康和社会和谐的一大威胁。

  我国目前精神疾病患者约有1600万,另有3000万17岁以下未成年人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此外,妇女、老年、受害群体等人群的各类精神和行为问题也日益突出。精神疾患不仅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带来沉重的社会和经济负担。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正在通过完善精神卫生服务和保障措施,做好精神卫生患者的医疗和康复。2002年,我部、民政部、公安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制订了《中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02-2010)》,2004年国务院转发了由卫生部等7部委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精神卫生的工作目标、指导原则和具体的保障措施,为精神卫生服务工作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是人类共享科技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之一,我国政府对此一贯重视并积极支持。作为亚太地区最权威的精神卫生领域的学术会议之一,亚太精神科学高峰会本届年会能在北京召开,我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希望本次峰会能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精神科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为精神疾病治疗的早期、有效和长久的临床治愈率探讨出最优的解决之道。

  预祝峰会圆满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