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融资签下“第一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周卫国 通讯员 张能文实习生李江)今日,从工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和长沙市经委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传来喜讯:湖南三辰影库卡通节目公司、湖南山河智能机械公司、长沙鼓风机厂等10家省会中小企业,一举获得工行4.36亿元授信。据了解,像这样专门为中小企业举办洽谈会、且签约金额如此之大,在我省尚属首次,堪称我省中小企业融资的“第一大单”。

  长期以来,面对中小企业的融资难,一些金融机构因怕担风险不愿放贷。工行何以青睐中小企业?省工行副行长、营业部总经理郑子术这样解释:一方面,贷款“垒大户”,风险也很大。只盯住几个大企业,路子只会越走越窄。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现在的中小企业也是未来的大企业。另一方面,该营业部近年支持有市场、有效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尝到了甜头。该营业部目前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93亿元,占长沙市辖内金融机构此类贷款的6成左右。

  据介绍,该营业部服务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主要有:专门制定相应评级办法和信贷掌握标准;信用等级较低或不能评级的小企业,可通过抵(质)押担保获得贷款;部分贷款审批权转授至二级分行;新开户企业经过评级、授信后,可直接申请贷款;可接受自然人提供的以其财产或权利为抵(质)押的担保;对为大型优质企业提供固定的配套产品或服务的小企业无争议的应收账款,可办理保理业务;一次贷款,可分期还款,减轻中小企业资金调度的困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