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泛珠三角教育博览会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6 红网-湖南日报
首届泛珠三角教育博览会开幕(图)
图为博览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梁向锋摄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张茧实习生周蔡敏)首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教育博览会今天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盛装开幕,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泛珠三角240多家单位与会。据悉,这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教育类展会,将充分展示我省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教育成果。副省长许云昭到会祝贺。

  开幕式后,教育成果展、高考咨询会、人才交流会、教育合作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同时启幕。尤其是高考咨询会场面更是火爆异常,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南开、浙大、武大等120多所大学的招办负责人,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也在此设台,招揽优秀学生。熙熙攘攘的咨询会现场,各院校纷纷打起了招生战,都在不厌其烦地向考生及家长介绍各自学校的综合实力、专业设置、招生政策等情况,并就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耐心地进行详细解答。记者看到,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展台被挤得水泄不通,一名从湘潭赶来的考生告诉记者,这几所湖湘名校发展很快,办学实力很强,如果分数合适,他更愿意在家门口上学。

  本届博览会由长沙市政府主办,会期两天。参展单位还将围绕泛珠三角地区教育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探讨交流,谋求区域间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育科研、教育软硬件、后勤社会化、合作办学等项目上开展有效合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