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店保安幕后策划柬暹粒国际学校劫持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柬埔寨政府官员17日称,该国警方当天逮捕了一名商店保安,这名保安涉嫌策划16日暹粒国际学校劫持人质事件。

  柬埔寨暹粒省警察局长彭震达当天向媒体宣布,这名保安名叫巫桑安,现年29岁,此前在一家纪念品商店工作,在16日的暹粒国际学校绑架人质事件中,他并没有参与现场的绑架活动,但他是整个事件的策划人。

  彭震达说,16日下午在劫持人质现场抓获4名劫匪后,警方对其进行了审讯。根据劫匪的交代,柬警方立即采取行动,于当晚将策划这次劫持事件的主谋巫桑安抓获。柬有关方面正在对这次劫持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16日上午,4名蒙面武装歹徒闯入暹粒市一所国际学校,将约70名师生扣作人质。

  在得知一名加拿大男童被歹徒枪杀后,警方立即采取果断行动强行冲入学校,将4名歹徒抓获,并救出人质。

  目前,关于劫匪的动机仍未明朗。有媒体报道称,参与劫持事件的一名保安曾受其韩国雇主的“虐待”,为了报复,他与同伙密谋杀害在该校就读的昔日雇主的两个孩子,结果却阴差阳错地将数十名师生绑为人质。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朝鲜黑客部队揭密:可对美韩日发动网络战图俄报披露美俄德领导人年少时都不知好好学习选稿:吴颖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