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雷雨相伴气温仍高,中考期间气温可能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雯) 气象台预报,双休日我市局部地区有雷雨,但天气仍热,后天起雨止,中考期间将可能是高温天气。

  昨天的艳阳下,市民已经动用了太阳伞、防晒帽、墨镜、披风、凉毛巾等避暑工具。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下午,最高气温达到36℃,刷新了前天35.1℃的纪录,成为今年以来我市的最高气温。

  气象台预报,由于东北冷空气南下,我市今、明两天将以阴天为主,南部地区会在小范围内有雷阵雨。但这两天,最低气温在22—24℃左右,最高气温仍在34—35℃徘徊。20日开始,冷空气将离去,雨区南移,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超过35℃,参加中考的学生须做好在较高温度下考试的准备。

  今天是我市常年的平均入梅日,可是近期雨势短暂,晴好天气占着主导地位,入梅还需继续等待,今年的梅雨要晚于常年了。

  气象专家解释,今年夏天热得较晚,入夏日期就比往年稍迟,入梅晚并不奇怪。而且,18—20日只是我市平均入梅日期,提前和推迟几天都是正常现象。

  更多内容请看>>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