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教你“五招”防范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29 沈阳晚报

  新华社太原6月17日电(记者刘砺平)一般的“网民”如何防范垃圾邮件呢?专家给出五点建议。

  一、不要随意登记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网民之所以会接到垃圾邮件,最主要是因为邮件地址因某种原因泄露给了垃圾邮件发送者,比如,网站上注册了会员和在BBS上登记了地址等等。因此,在网站上注册地址请先确认该站点对个人隐私的保护程度,不要轻易地泄露自己的邮件地址。一些营利性机构专门利用一些诱人的标题和内容,吸引浏览者注册登记,然后把搜集到的电子邮件数据库用作群发邮件进行宣传,或者转手卖给其他的网络公司。

  调查显示,没有公布的电子邮件地址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为9.7封,而公布过的电子邮件地址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为21.18封,公布过的电子邮箱收到的垃圾邮件是未公布电子邮件的2倍以上。

  二、不回复不明邮件。有的垃圾邮件发送者使用软件自动生成邮件地址,然后发送。如果用户收到的邮件有类似这样一段声明:“如果今后不需要该邮件时,请给下述地址回信。”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回信。对手是想通过回信确认你的地址是否真实存在。只要回信,就会收到更多的垃圾邮件。

  三、正确设置邮件过滤选项。目前流行的邮件接收管理软件如OUTLOOK、FOXMAIL等软件,都有比较系统的邮件过滤功能,如果设置正确,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垃圾邮件。

  四、软件升级操作系统和防病毒软件。电脑感染某些计算机病毒以后,也会自动发送邮件。这些垃圾邮件会用某个邮件地址,向一个并不存在的收信人发信,而当收信人的邮件服务器找不到收信人的地址后,会将该邮件退回发件人,发件人的邮件地址才是病毒要感染的对象。因此对待这些病毒垃圾邮件,除了我们不能随意打开不熟悉的邮件及附件以外,我们还应该及时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防止病毒感染。

  五、选择使用收费邮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少用户为了节约费用选择使用免费电子信箱,但这些免费信箱往往同时强制性地为用户发送广告信息。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使用有服务保证的收费邮箱,因为就一般情况下收费邮箱的稳定性要好于免费邮箱,而且一般都承诺保护用户个人隐私,不发送广告和垃圾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