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抵穗考察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波)昨日,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率领的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抵达广州,对广州市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进行了考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等广州市领导陪同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并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作为广东省的两个大型城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今后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优势互补,加快发展,为促进广东省乃至整个泛珠三角地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圳市党政代表团的成员还有李德成、谭国箱、白天、李意珍、戴北方、吕锐锋、庄礼祥、张思平、陈应春、闫小培、唐杰等。广州市领导朱振中、凌伟宪、潘庆槠、李卓彬、陈明德、冼若瑶、薛晓峰、陈耀光,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昨日下午的交流中,林树森、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广州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之后,林树森、张广宁表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深圳市,近年来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绩:经济高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康乐业,创造出了“深圳速度”。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包括深圳市在内的各兄弟城市的支持下,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深圳市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此次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抵穗考察,也给了广州市的同志们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广东省的两个大型城市,深圳市和广州市的发展,对于广东省、泛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今后两个城市能进一步加强在经济往来和社会交往等各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推动两大城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带动广东省乃至“9+2”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鸿忠和许宗衡代表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对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李鸿忠和许宗衡说,在考察过程中,广州市经济结构的迅速调整、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以及随处可见的改革开放热气腾腾的局面,(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