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故意谋杀两名军官 驻伊美军一士兵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1 新华网

  驻伊拉克美军16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驻伊国民警卫队一名警官被控于上周在提克里特附近美军基地中故意制造“他杀”场景,谋杀了两名美军军官。如果这名警官罪名成立,这将是驻伊美军发生的第二起士兵杀害军官的事件。

  被控谋杀两名军官

  美军的声明说,这名被起诉的警官名叫阿尔伯托·马丁内斯,现年37岁,来自美国纽约州特洛伊市,是美军第42步兵团总部及下属后勤连的一位补给专家。美军方15日以两项谋杀罪,指控他于上周故意谋杀了第42步兵团两名尉级军官。

  据报道,这起谋杀事件发生在6月7日,被害人分别是现年30岁的菲利普·埃斯波西托上尉和现年34岁的路易斯·艾伦少尉。埃斯波西托来自纽约州的萨芬,是42步兵团后勤连的负责人,有一个年仅一岁的女儿;而艾伦则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米尔福特,是该连一位指挥官。艾伦有4个孩子,在入伍前是纽约奥林奇县一所高中的理科教员,死前几周刚刚被派到伊拉克服役。

  据悉,马丁内斯目前被关押在科威特。他所在的第42步兵团是总部设在纽约的国民卫队的一支部队。该团今年1月接替第1步兵团,部署在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地区。

  美军内部故意谋杀案并不鲜见

  声明还说,埃斯波西托和艾伦死于一次炮火袭击,美军最初认为他们是死于一次“非直接的炮火攻击”,即死于敌军的炮火或是从远处射来的迫击炮。但爆炸专家在对现场作进一步的调查后认为,导致他们死亡的爆炸模式同迫击炮袭击并不一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说,马丁内斯被控在这起谋杀中使用了某种爆炸装置,可能是一枚手雷。据悉,这起谋杀事件仍在调查当中,马丁内斯杀害两名上司的动机尚不清楚。驻伊美军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在这之前,驻伊美军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今年4月28日,美军方法庭判处101空降师前中士哈桑·阿可巴尔死刑。34岁的穆斯林士兵阿可巴尔于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初在科威特美军基地中用手雷和步枪杀死了两名军官,并使其他14名士兵受伤。阿可巴尔宣称,他此举是因为他对美军士兵杀害穆斯林兄弟感到难过。

  美国军事分析家韦恩·唐宁将军说,在战争期间,军队内部的故意谋杀事件很常见,因为害人者在战时能够轻易接近预定谋害的对象,并制造他们被敌人杀死的假象。他指出:“要分析一起死亡事件是否为故意谋杀,首先要判断死者死于何种炸弹袭击,是一枚迫击炮,还是临时爆炸装置,或是美制手雷,一旦确定袭击武器来自于内部后,那么你就可以追查并列出有杀人动机的可疑分子的名单。”北京青年报/王菊芳(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