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政府机关昨“停冷”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 李欣欣)尽管昨日是阴天,但佛山市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2℃,但是佛山市禅城区政府大楼里的中央空调的冷冻机组却偃旗息鼓。昨日,佛山市禅城区所有政府机关部门以停止制冷用电的方式,体验能源危机,倡议共建节能社会。

  “停冷”体验能源危机

  记者从佛山市禅城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受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用电负荷攀升,电力供应缺口加剧,全市的供用电形势严峻,电力供应呈全年性、全网性缺电,即电力、电量双缺的局面。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6月12日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其中包括昨日在办公区域停开空调一天。昨日下午3时左右,随着雷雨的逼近,天色越来越暗,工作人员仍在闷热的环境下继续办公。在一些机关食堂的操作间内,炉灶、烤箱一齐工作,室温估计达到35℃,正在作业的师傅汗流浃背。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停冷’使我们认识到能源危机是与我们自己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

  二季度电力缺口超百万千瓦

  据预计,第二季度佛山电力负荷缺口可能超过10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部分工业用户可能每周要安排4天以上的错峰日。

  为改变这种现状,目前佛山已争取到第二季度省网供电指标270万千瓦,比第一季度增加65万千瓦,占全省指标的11.66%,并将努力确保省网供电指标数量和比例维持在这一水平上。同时,佛山将争取本地电厂按70%比例返还电力;并将150万千瓦的发电指标分配到各区,要求各区发掘自有发电能力,不能达到要求的将减少其省网供电量。此外,佛山各级政府将帮助本地电厂解决资金缺乏及煤油运输等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