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亚运会圣火明年10月到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齐虹、章劲松)亚运会史上首次最大型也是覆盖全体参赛国家和地区的火炬传递行动第一个合作协议昨天在广州签署。广州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传递城市及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明年10月将接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圣火的接力棒。广州最迟将在明年初选拔火炬手,多哈亚组委建议火炬手人数不超过125人,每名火炬手可配备两名护炬手。在中国奥组会的指导下,选拔方式和人选将广泛征求广州市民的意见,著名运动员、劳动模范等都可以成为火炬手。

  在距离去年7月1日广州获得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将近一年之际,昨天,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代表戴安娜·亨利与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鲁增和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分别代表合作各方签署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与中国奥委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原则》。多哈亚组委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有关官员、省市体育局负责人、广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李卓彬表示,办好亚运会是多哈与广州的共同愿望,广州愿与多哈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明年12月举行。2006年下半年,在卡塔尔举行点火仪式后,火炬将途经所有本次参赛的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在明年8月由卡塔尔抵达韩国釜山,然后经过80天传递穿越包括中国广州在内的3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之后从11月初开始在6个海湾国家传递,并于2006年12月1日抵达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卡塔尔多哈哈利法体育馆。据悉,圣火到达广州的时间将在明年10月中旬,在广州停留一晚后,第二天进行绕城传递。在火炬经过的城市标志性建筑或重点景点,均举行交接仪式,各个交接点体现不同特色。

  多哈亚组委代表昨天参观了越秀公园五羊雕塑、广州新体育馆、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广场、北京路千年古道、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会展中心、天河体育中心等广州重要景点,晚上还畅游了珠江。广州给代表们留下了美好印象。(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