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违规单位审计结果公布 青岛市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3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7日讯(记者陈修华) 青岛现代农业开发中心因投资经营决策盲目、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投资损失2010万元;李沧公积金管理处有7对夫妇重复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造成多发贷款102.25万元……今天,市审计局首次面向社会以审计公告的形式公布了对本市一些单位的审计结果,其中四家单位因违规操作给国家造成损失被曝光,这也标志着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正式启动。

  据介绍,审计结果公告,是指国家审计机关依法向社会公开有关审计结论性文书所反映内容的公告。今天市审计局首次向社会发布一批审计结果公告,涉及到电子政务、农业示范项目、住房公积金和公民无偿献血等四个方面。其中,审计结果表明,青岛现代农业开发中心截至2003年3月,由于主管部门监管不力,该中心投资经营决策盲目、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投资损失2010万元(开发中心及6个示范基地账面亏损659万元,审计调增亏损及损失1351万元),示范项目建设及运营基本失败,没有起到应有的示范、引导和辐射作用。

  另外三家单位存在的问题也都一一被曝光。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截至2003年末,市中心及所属管理处以前年度项目贷款本金30230万元及利息未及时清收,李沧管理处上划市中心前,有7对夫妇重复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多发贷款102.25万元。青岛市电子政务一、二期工程在建设中,合同金额218万元的网络设备超标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不符合有关采购法要求。青岛市中心血站从2001年至2003年,向用血机构收取检测、制备等费用5320万元未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不符合有关财政方面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在对这些单位的审计结果中,不仅对存在的不合理和违规行为大胆揭示,同时还对出现的一些问题在今后解决对策上提出建议,起到惩前毖后的效果。

  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审计结果的公告有利于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对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有效监督。力争到2007年,凡是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审计项目外,审计结果都要向社会公告。责编:蓝(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