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名中国游客因签证问题滞留日本机场1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3 水母网

  6月11日,14个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团赴日考察的游客到达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时,被拒入境。近日,这14名游客对承接此次活动的某旅行社提出经济和精神赔偿要求。

  6月11日,包括来自上海的赵先生等在内的14人,于下午13时30分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并于当天下午16时到达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当进行入关检查时,赵先生及其他13人被日本方面拒绝入境。“我们都傻眼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就不让入境了。”赵先生说,他们这个团没有领队,14人都不通日语,“我们听不懂只能干着急,后来日本机场方面找了一个懂中文的和我们交涉。”

  据赵先生说,机场方面称他们14人的签证和他们的日程安排表不符,所以不能入境。“签证是旅行社办的,到了日本才说不符合,我们能找谁去?”赵先生说,他们所有人被机场的人带到机场里的一个房间里,“一直待了19个小时,最后日本机场方面把我们遣返回来了。我们希望该旅行社能给一个说法。”

  据悉,回到首都机场后,该旅行社的沈经理和赵经理赶到机场看望过赵先生等人。昨天,该旅行社市场部的一位员工解释说:“根据我们的调查,赵先生等人拿的是国际文化交流签证,这个签证是日本外务省签发的,管理游客入境的日本法务省可能对游客的日程安排有疑问,就没让入境。”该员工表示,因为是国际文化交流团,所以领队是可派可不派的。

  该员工说:“目前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全额退还14个游客的旅费。”至于精神赔偿问题,该旅行社未作答复。新京报/记者史薇佳责任编辑:卞增年(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