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21楼坠下神志还清醒 没受外伤还能叫人将其送院,雇主称是推窗用力过猛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奇迹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前晚,深圳一名17岁小保姆从一小区高楼坠下,摔在3楼架空层地上。令医生连呼“奇迹”的是:小保姆和业主称其从21楼坠下,但除胸骨和脏器受损外,竟没受外伤,神志清醒地请人送她去医院。

  女孩深夜坠落3楼架空层

  事情发生在深圳南山区南光路鸿瑞花园。据目击者张先生回忆,晚上11时许,当他和朋友在小区3楼会所就看到一个黑影从空中坠下,重重地摔在3楼架空层的地上。“当时就听见附近有人喊‘跳楼’了,我们就冲了过去,但因为落下的黑影正躺在角落,光线很暗,看不清楚是什么。”张先生说,不过随后传来的呻吟声,他们判断出是个女子。

  坠下来的女子神志清楚,并让张先生送她去医院。张先生随后报警,“我们推断她应该是从5、6楼掉下来的,不然伤势不会这么轻。”

  业主称保姆坠楼是意外

  “她是21楼掉下来的,不是自己跳下来的。”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山人民医院,守在该女子身边的雇主这样告诉医生。据了解,该雇主住小区21楼,坠楼女子17岁,是其家保姆。据雇主介绍,前晚,小保姆准备推开窗户把衣服晾到外面,但窗户很紧。“起初推不开,后来一用力,窗户是推开了,可她也因用力过猛失去重心,就摔了出去。”小保姆虽然神志清楚,但因伤处疼痛,交流不畅,对业主的上述说法,她没有表示异议。

  21楼坠下也无事实属罕见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病人仍神志清醒,全身沾了不少草和土。该院急诊科医生表示,经过诊断病人全身竟没有受外伤,只有胸骨和脏器受到一定损伤,“基本判断是高空坠落伤”。医生表示,从21楼摔下竟然只受这种程度的伤,“从医十多年从来没遇到过。”医生介绍,根据临床病例,以往10楼以上的坠落病例,骨头都会严重碎裂,当场死亡几率很大,几乎很少能有人生还。

  目前,警方对此事已介入调查,对事发原因,警方表示还有待调查核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