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试点开考 合格证变成“成绩通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开考,这是四、六级别考试改革以来的首次试点考试。

  虽然题型没有变化,但成绩将采用新的计分方式,不设及格线。对考生来说,他们将不再获得四、六级“合格证书”,而是统一收到一份“成绩通知单”。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教育部规定,2005年6月考试(试点)起,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分数范围为290分至710分,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告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报告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将成为历史。

  此次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的比例,增加了快速阅读理解,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增加。试点阶段的四、六级考试由四部分构成: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听力部分比例提高到35%,阅读理解部分比例下调到35%,综合测试比例为15%,写作部分比例为15%,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

  为了降低考试的社会权重,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将不再面向社会考生,而是只接受在校生报考。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