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豆 西瓜 菊花茶 三大降温品“享用”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童林燕杜巍巍)武汉进入高温季节,时令的三大降温食品绿豆汤、西瓜、菊花茶,成为人们的宠爱。不过,医学专家昨日指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毫无顾忌地享受这些美味。

  糖尿病人对热量有严格限制。市中医院内科胡爱民副主任医师说,在糖尿病人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可适当食用绿豆汤或西瓜,一般每天西瓜不超过1公斤,绿豆不超过1两。绿豆中含有植物蛋白质,需控制蛋白质摄入的严重肾病患者,则要“忌口”。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营养部主任谢桂兰,主张老年人不要喝太甜的绿豆汤,可煮绿豆粥,以免引起血脂升高。

  西瓜中90%以上是水分,如果心衰病人或严重肾病病人食用过多,则可能加重心脏或肾脏负担。对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来说,绿豆汤也不要多喝,每天以一小碗为宜。

  清火降温的菊花茶,人人均可饮用,没有严格限制。(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