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济大学研究生休学收垃圾 要当上海垃圾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3 南方日报

  一周人物

  上海消息 据《新闻晨报》报道,高志军,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3级研究生。不过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校园“垃圾王”,就如他名片上写着的:“同济大学校内废品回收站业务经理”。

  今年3月,高志军从同济大学休学一年;5月,他又和同济大学物业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排他性协议,将同济大学四平路等几个校区的垃圾回收业务全部承包了下来,并且先后投入了10万元。一门心思从事垃圾回收事业。

  一年利润可达30万

  名牌大学研究生,读的又是同济大学的王牌学科,毕业后薪水基本能达到一年10万元左右,竟然要休学一年去当“垃圾王”,不少人都说他“昏头了”。记者在同济大学校内采访了几个学生,他们都表示难以理解这样的选择。

  高志军说,放着研究生不念,选择去当“垃圾王”,这与他的家族背景有关。在他的亲戚中,就有开设垃圾回收站的,因此他对这个行业比较了解,知道有利可图,他也看上了这里面的发展潜力。

  在获得承包权以前,他也曾经和家里沟通过,他们都比较支持他的想法。“现在一天营业额是1000元左右,遇到学生离校这样的废品处理高峰期,营业额将会大幅度提高。根据这个行业利润率,正常的话一年的利润应该有30万元左右,这还是同济大学部分校区的业务。”高志军把生意经读得很“透”。对于这些利润的用途,高志军也想得很明白,用一部分钱来资助大学生,如果今后将“生意”拓展到同济大学所有校区,资助人数将达到100名。

  要做上海“垃圾王”

  高志军虽然现在手下只有5名工作人员,他却有雄心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做上海“废品回收”的龙头老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他的业务只是将校内的各种可再次利用的垃圾进行回收分类,再销售给相关企业。尽管起步低,但并不妨碍他对远大前景的向往。他说,同济大学正和沪上某高校进行电子拆卸项目的研究,如果有这些技术做后盾,他对于将来的底气就更足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