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室内装修诱发白血病? 上海率先国内外启动流行病学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3 南方日报

  上海消息 记者从“2005上海国际儿科论坛”获悉,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医学研究人员于今年6月启动基于室内环境的白血病流行病学研究,这是国内外首次基于装修污染等室内环境因素开展的白血病流行病学研究。

  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沈晓明表示:上海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对门诊新发病的100个白血病儿童进行调查,深入每个儿童的家庭,仔细搜寻30多种可能存在的毒性物质,分析家庭装潢等具体室内环境因素对儿童白血病的诱发影响。目前相关模型已经建立。

  近年来,新装修家庭孩子发生白血病等儿童肿瘤疾病的报道时有耳闻,沈晓明教授表示:这些基于个案的报道对医学界来说,还处于猜测、科学假设阶段,不能说明问题,只有通过流行病学研究,才能证实环境暴露对儿童白血病是否产生确凿的诱发作用。

  随着环境变化的加剧,加上医学界对环境影响健康的日益警觉,环境暴露正被认为是多种现代儿童疾病的重要诱发因素,铅中毒、哮喘、白血病等已经证实或被猜测与环境相关。

  新华社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