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第六家五星级酒店亚洲国际大酒店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梁锦江):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近日举行五星级酒店挂牌仪式,正式成为广州第六家五星级酒店(广州原有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东方宾馆、广东国际大酒店),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志新表示,到2010年前,广州还将新增10-15家五星级别酒店。

  上世纪80年代,广州接连出现的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和东方宾馆,让当时广州的酒店业在国内,一时“风光无二”。然而到上世纪90年代末,广州酒店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开始变得缓慢,十几年都没能新添一家五星级的,与此同时,北京的五星级酒店超过了18家,上海有17家五星级酒店。

  近年来,随着广州城市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尤其是会展行业的兴旺,广州的高星级酒店在商务方面已经供不应求了。目前,广州的5星级酒店才6家,四星级酒店24家,但到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的4星级以上酒店数量将要达到60家,其中五星级酒店在现在的基础上还会新添10-15家,广州星级酒店总数会从现在的203家增加到300家。在亚洲国际成功晋级后,目前广州还有天伦万怡、嘉逸豪庭等正在申报成为五星级酒店;此外,有琶洲香格里拉、太古汇香格里拉、海景大酒店、正佳万豪、富力丽思·卡尔顿、富力凯悦等8家以上的豪华五星级酒店,正在申请或建设中。

  广州未来新建的五星级酒店,80%左右集中在天河区,其中珠江新城一带就集中了在建的多家五星级酒店,投资商们看中的也是天河和未来珠江新城作为城市CBD带来的巨大商务客源。

  以往,广州的高星级酒店业多集中在东山区和越秀区,目前6家五星级酒店中有5家在这两个区,16家四星级酒店有10家在这两个区。广州市旅游局酒店管理处处长谭爱英告诉记者,今后,广州的老城区将不再新建高星级酒店,只会对现有的星级酒店进行升级改造,新的高星级酒店会更多地选择放在天河、海珠、南沙等地。(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