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有6.37万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医疗保障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困难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更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督查人大代表关于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保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在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上,有关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代表议案建议有43件,其中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疗保险问题成为人大代表普遍关心的话题,有14件,主要是重视困难企业职工医疗保障工作、加快困难企业参保步伐、降低企业参保门槛、做好困难企业参保配套服务工作等。今年2月,市政府出台《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补充办法》和《关于解决市属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问题的意见》,降低了困难企业参保门槛。据统计,我市尚未参保的省、市、区属困难企业职工有15万多人,截至5月末,已有6.37万困难企业职工办理了参加医疗保险手续,到今年年底,全市困难企业职工将全部参加医疗保险。

  程从武一行视察了市医疗保险结算管理中心,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关于医疗保险方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保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表示满意。程从武说,加强对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落实,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一府两院接受代表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在管理国家事务中的主体作用。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办理力度,把落实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抓好抓实。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督查,把市政府关于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保的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年底15万困难企业职工全部参加医疗保险。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