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展开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42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6月18日电为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近期,青岛市审计局对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2003年至2004年财政财务收支和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和调查。

  本次审计从8个区(市)审计局抽调28人组成9个审计组,同时对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8个区(市)分局(局)进行审计。审计和调查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情况。重点审查预算编制是否真实完整具体、执行是否到位,有无挤占挪用专项资金、严重损失浪费以及资金闲置现象;收费及罚没款物管理是否符合规定;下属单位收支是否合法完整。二是资产管理情况。主要了解资金结余规模和滞留原因以及账户设置情况;审查固定资产增减、收益核算是否规范。三是内部控制和管理情况。四是系统垂直管理前后资产负债及收支变化及对系统发展的影响。

  通过审计及调查,了解掌握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体制和职能落实情况,摸清家底,揭露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及职能履行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提高全系统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促进监督服务职能的充分发挥。(宋学春王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