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速递机票竟迟了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最近,家住广州市东风中路的柳先生,遇到了一件窝心事:他代朋友买了一张机票,要求速递公司在两天内送到佛山朋友手里,没想到乘机人要急用的这张机票,竟在速递公司那里停留了一周左右。并且,等他去向速递公司索赔的过程中,对方只答应按行规的最高标准,赔一百元了事。

  速递公司最初只愿赔30元

  柳先生说,本月12日,在佛山工作的朋友何某要回哈尔滨参加母亲的生日,便托他购买了一张本月13日下午1时55分的机票。于是,他花1070元购了机票,并迅速联系华航速递公司(下称速递公司),并特意在函件封面上写了“务必于13日11时前送到”字样。

  出人意料的是,13日中午11时,何某竟从佛山来电称机票没收到。无奈之下,何某只好到白云机场,临时购票回哈尔滨。

  为此,柳先生急忙追问速递公司,速递公司解释说速递车出了故障。柳先生提出赔偿并返还这张机票,速递公司起先答应按手续费的3倍理赔,即赔给他30元。经柳先生强烈“抗议”,最终速递公司只同意给100元的赔偿。更让他窝火的是,这张机票直到昨日下午,才被速递公司提出交回柳先生,但他以赔偿没形成不愿接受。

  律师:速递公司应全额赔偿

  速递公司的喻小姐说,她们已认识到过错,但不会赔偿过多经济损失。而且损失不是故意而为之。基于此,速递公司只愿给柳先生100元赔偿,是按其行业规定最高标准执行的,不存在故意压低赔偿数额的问题。

  广东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的王旭阳律师指出,从柳先生的遭遇来看,速递公司应该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当事人全部损失。因为在双方的投递协议中,柳先生已在函件上要求了具体送达机票的时间。速递公司是看见了这样的注明后才办理了承递手续的,说明已认可该函件的特殊性。因之,速递公司不能以按行规进行赔偿了事,需按特殊投递品的固有价值进行赔偿。(报料人:刘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