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海军舰艇编队访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06 东方早报

  昨天中午,由新西兰海军“特玛那”号护卫舰和“奋进”号补给油船组成的舰艇编队,在新西兰国防军联合司令部海上部队司令斯蒂尔准将的率领下,驶抵上海海军扬子江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特玛那”号护卫舰舷号F111,舰长109米,舰宽14.8米,排水量3600吨,装配有127毫米主炮1门,弗尔康六管密集阵1座,海麻雀舰对空导弹8枚,鱼雷发射器2架,1SH-2G海精灵舰载直升机1架。“奋进”号补给油船舷号A11,舰长138.1米,舰宽18.4米,排水量12390吨,装配有Kaman海精灵舰载直升机1架。随编队来访的官兵226人。这是新西兰海军舰艇编队第3次访问上海。

  斯蒂尔准将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特别提到,此次来访的两艘舰艇上,共有40名女兵和女军官,他们和男性海军在舰艇上扮演同样的角色,担任的工作和男性没有任何区别。

  据了解,访问期间,新舰官兵将参观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博物馆、豫园等著名景点。中新海军官兵还将举行一次篮球友谊赛、足球友谊赛和拔河友谊赛。新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等使馆人员将参加访沪有关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