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已故总统侄子宣布参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及已故总统侄子宣布参选(图)
塔拉特是已故埃及总统萨达特的侄子。

  本报综合报道

  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已故埃及总统萨达特纪念碑前,萨达特的侄子塔拉特·萨达特正式宣布,他将参加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埃及下届总统选举。自从埃及前总统萨达特1981年遇刺后,现任总统穆巴拉克已经连续4届担任总统,至今已有24年,塔拉特称自己要将穆巴拉克赶下台。

  指穆巴拉克破坏政治遗产

  今年51岁的塔拉特本来打算在萨达特遇难处竖立的纪念碑前宣布自己的竞选计划,但是埃及宪兵拒绝塔拉特等人靠近纪念碑。围住纪念碑的栅栏上有英语和阿拉伯语两种文字的提示性标牌:“由于纪念碑在做一些修缮工作,由此会造成一些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塔拉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奇怪,我们已经从当局那里获得了批准,但却不让我们接近纪念碑。”

  塔拉特在向萨达特的纪念碑敬献两个花环之后,在距离纪念碑最近的一个街道角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塔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的竞选计划,他指责现任总统穆巴拉克破坏了萨达特的政治遗产。几十名支持者在塔拉特宣布竞选计划之后,挥舞着旗帜和标语为塔拉特助威。

  称若当选不对以色列客气

  但是塔拉特与萨达特生前对待以色列的政策大不相同,他回避与以色列进一步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问题,而主张对以色列采取进攻性的立场。

  塔拉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当选总统,那么以色列的坦克就不会直接开到我们的边境,打死我们的人。”塔拉特这番话是指去年3名埃及士兵在边境被射杀之事。

  暗示要审判穆巴拉克父子

  塔拉特还特别提及萨达特在位期间设立的反腐败法庭,攻击穆巴拉克:“如果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们出现在反腐败法庭,他们肯定要遭受审判。”

  16日,埃及人民议会批准了选举法,确立了总统大选的法律框架。塔拉特表示他本人欢迎对宪法进行修改,但他也在重复反对派的抱怨,称选举法有太多的限制性,不让其他人对穆巴拉克构成威胁。

  穆巴拉克虽然还没有宣布参加竞选,但他表示自己的儿子贾迈勒可能要参加竞选。

  此前,已经有5个人宣布参加竞选,看来至少要有8个人参加总统大选。(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