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素梅在日法院作陈诉 场外遭日右翼份子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无盟立委高金素梅在昨日出席日本大阪高等法院,有关靖国神社除名的最后一次辩论庭,在场外却两度遭到右翼份子捣乱,情势一度紧张,不过,经日本警方隔离后冲突并未扩大,而高金素梅也在辩论庭后,举行原住民法庭,以原住民的方案审判日本政府。

  据悉,台湾原住民再度通过司法,要争取从靖国神社除名,到当前为止,他们已经7次前往日本,4度出席开庭。

  据报道,原住民代表指出,这是台湾原住民族三年内第七度为高砂义勇队牺牲者自靖国神社除名跨海赴日本讨公道。这次组成的60人遗族代表团是来自全台湾各原族民族部落,涵盖达悟族、泰雅族、太鲁阁族、噶玛兰族、阿美族、卑南族、排湾族、鲁凯族、布农族…等。

  三年前,高砂义勇队遗族赴东京靖国神社抗议,请求靖国神社将高砂义勇队牺牲者除名。两年前,他们赴大阪地裁所对日本政府、小泉首相、靖国神社提出诉讼。

  代表指出,他们带来了很多历史相片,这些相片是日本军队攻打台原住民族部落,以大炮机枪杀光原住民的勇士、烧光原住民的部落、抢光原住民的粮食的真实纪录。这些相片,是日本军队的随军写真班所拍摄,制成征讨画册后呈送日本军部表功,战后,这些数据流入民间,日军屠杀原住民族的罪行终于重现天日,征讨画册变成战犯罪行证据。受尽日军迫害的台湾原住民族,绝不会是日本人。

  据了解,原住民代表还指出,他们曾经在台湾与日本都听过这样的说法:同样是殖民,当年日本殖民政权对待台湾的方案比其它南洋、朝鲜各地好很多,日本殖民政权在台湾至少留下现代化工业的基础。这是一种屠杀十个人与屠杀八个人的可笑比较逻辑,但是,屠杀数字的多与少,都不能抹灭屠杀本身的滔天罪行!同样的,殖民就是掠夺,为了脱罪而美化殖民,这不仅是罪加一等,而且是再一次羞辱日本的国格、羞辱爱好和平日本人民的尊严。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

  杭州破获网络色情表演案 年轻姑娘表演脱衣舞 >>>更多历史秘闻选稿:李宏洋 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