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首次披露真实萨达姆 "他不在那个洞被抓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4 东方网
律师首次披露真实萨达姆"他不在那个洞被抓的"(图)
  6月14日,一名伊拉克人在阅读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质询的文章。伊特别法庭透露,萨达姆已经就曾迫害数十名伊拉克人致死的案情接受了法官的质询。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报道,6月初,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声称,萨达姆案可以在几个月内开审。在执政23年时间里,萨达姆据说犯下了大量罪行,但在即将开始的审判中,他只会面临14项指控。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卡利尔·多拉米最近在约旦接受了ABC记者卡罗琳·杜兰德和穆罕莫德·阿吉洛尼的独家专访,在场的还有萨达姆的约旦籍律师赛义德·卡萨尼。

  记者:就我了解,萨达姆一直在写作。他是在写回忆录、小说还是日记?

  多拉米:他没有写回忆录,但他在监狱里写诗、小说。他手头现在有一份日内瓦条约的复印件,他也在研究伊拉克的法律。

  记者:让我们回到他被捕的时候。萨达姆对你说起过那天发生的事吗?

  多拉米:他是在一位朋友家中被捕的,当时他正在祈祷,并不是在地洞里。那户人家的主人向美国人通风报信,说他在那里。他被下了药。被捕后的头两天,他遭到过一名翻译和一名美国士兵的毒打。他们打他的脸,踢他的腿,用鞭子抽他。他的左腿被逮捕他的人打断了。他不记得曾经在地洞里躲着。他认为,是美国人把他塞进那个地洞的。你们看到的那个医生在检查他的嘴的画面,那是因为他的脸被打了。

  记者: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袭击行动对他是不是个鼓舞?

  多拉米:他对这些事并不知情。

  记者:对萨达姆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多拉米:他不是在那个洞里被抓获的。现在美国人应该明白,虽然伊拉克人以前恨他,但现在他是英雄。

  记者:你去探视的时候他还问你什么?

  多拉米:他总是问我国际上发生什么事。他总是问我巴勒斯坦人民的事。听说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后他很高兴,知道阿兹纳尔竞选连任失利后很高兴。他希望布什获得美国大选的胜利,因为他相信美国会陷入更大的混乱。记者:他如何看待伊拉克新领导人?

  多拉米:他认为美国人将伊朗人推到伊拉克的权力宝座上,认为美国人在领导伊拉克人。萨达姆仍然认为他是伊拉克的合法领导人。

  记者:他如何看待伊拉克特别法庭?

  多拉米:他认为他不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但并不认为他会受到公正的审判。

  记者:从你与萨达姆的谈话中了解到,他想让美国人知道什么?

  多拉米:他想让美国人知道他们给伊拉克造成的破坏有多大,伊拉克人受到了多大的虐待。他希望美国人能重新评估他们政府的所作所为。我们不是美国人民或美国政府的敌人。萨达姆告诉我,如果他们只是想除掉他,那么他们可以像处理诺列加那样处理他。但他认为美国人有更大的计划,更大的想法,那就是统治中东,重画世界地图。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选稿:吴颖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杨孝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