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白狗凌晨摸黑逛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许力夫通讯员陈国雄)昨天(17日)凌晨1点35分,一只大白狗趁着车辆进机场,控制区大门打开的机会,溜进机场的隔离带草坪撒野奔跑。后被机场安检队员发现,立即展开追捕,无奈狗比人快,驱逐了10分钟之后只得将其击毙,避免了一起飞行区内的安全隐患。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动物溜入机场的事时有发生,但狗只直冲滑行区的现象相当罕见。

  白狗摸黑闯机场

  凌晨1点35分,一只身躯庞大的大白狗无声无息地尾随进入控制区的车辆溜进机场。一个劲地冲向白云机场停机坪,并跑到滑行区旁边地隔离带草坪狂奔。据现场工作人员描述,那只大白狗看上去有幼童那样高,四条腿又细又长,一看就知道是附近农家喂养的土狗。闯进机场后马上撒起欢一路奔跑,像到了游乐园一样兴高彩烈。

  工作人员说,平时附近的猫狗溜进机场,一般都是先在外围逗留一下才闯进隔离带草坪的。这只大白狗一下子就从道口溜进来了,还真是少见。看来这只狗对闯进机场也是“蓄谋已久”的。

  逛机场引发“人狗追逐战”

  这一突如其来的事件很快被安检道口队员发现,并马上向值班室报告。接报后,安检马上出动三台巡逻车对这不速之客进行围捕与驱赶,精灵狡猾的白狗看见巡逻车后不但不害怕,还与安检队员玩起了斗智斗勇的“人狗追逐”游戏。虽然安检队员出动巡逻车进行三方面“围攻”。但仓促上阵之下没有预备网兜之类的装备,安检队员只能用树枝来驱赶,希望大白狗能够乖乖地离开“禁区”。可惜大白狗对安检队员的“围攻”采取蔑视态度,一边灵活奔跑一边挑逗地回望,有时也好奇地对停机坪里的飞机昂首观望,一副悠闲自在的模样。

  由于白狗当时占据机场滑行区一带,飞机起降都要在那里经过。虽然当时是凌晨时分,没有飞机起降,但还是有一些航班的旅客并未下飞机。而且有部分飞机需要被机务人员拖进机库进行检修。大白狗的活动无疑将影响航班的后续工作,经过10分钟的追逐之后,安检队员已经意识到短时间内无法将其驱赶和捉获了。为了保证飞机滑行的安全,饱受戏弄的安检队员无奈之下只好“痛下杀手”,使出他们驱赶动物的最后绝招,用猎枪将大白狗击毙。

  无航班受影响

  记者从机场有关部门了解到,机场方面对闯入的动物有一套应急方案:先是驱赶,但万一有动物进入“禁区”,就只好抓住或打死,绝不能让它们溜走,以免影响飞行安全。幸好事情发生的时候是凌晨,当时没有飞机起降,旅客也没有受到延误。

  据安检员介绍,新机场周边居民区和种植场饲养了不少狗只。但由于居民管理的漏洞,不时有狗只因对飞机的好奇而闯入飞行区。虽然机场已安装较先进的围栏及报警系统,但狗、猫等动物攀爬本领高强且自身重量较轻,被围栏报警系统发现并报警的机率很小,经常让它们闯进机场,对起降或滑行中的飞机造成安全威胁。安检目前只能充分发挥监控力量并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严防这些不速之客。新机场启用以来,安检部门共驱赶动物25起,击毙狗、猫等动物7只,但相对老机场已明显减少。为此,安检部门提醒机场周边住户,要严加看管好宠物及家禽,不要让其私自外出,以免对机场飞行区造成安全隐患。(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