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长陆浩:引强入甘 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六月十七日电 题:甘肃省长陆浩全力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中新社记者罗德惠刘呈军

  甘肃省省长陆浩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级领导都应强化政策支持,消除体制障碍,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陆浩认为,甘肃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势头很好,表现出从小变大、由弱变强、自慢变快的增进趋势。二OO二年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年增速均保持在百分之十五以上,高于全省经济增长六个百分点。根据最新的经济普查数据表明,全省非公有生产总值达到五百六十四点一八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十六点一二。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促进,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活力逐步显现,规模在不断扩张、素质在不断提升。在一些地方,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的主体。

  同时,在发展积累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素质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部分企业的技术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已具备了国内先进水平。目前,高科技、外向型、国际化,这些国有企业所追求的目标,也正在成为甘肃非公有制企业所瞄准的方向。

  陆浩省长认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开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总开关,而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解放思想又是关键。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政府部门还重点抓了限时办结制和一站式办公试点、实行首问责任制、组织非公有制企业评议政府工作、受理投诉举报、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五件事”,积极打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社会平台,企业办事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为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甘肃还以扩大开放,引强入甘为着力点,增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通过参加“广交会”、“厦交会”、“天交会”、“西交会”等大型节会,借助省上的“兰洽会”、“乡洽会”、“香包节”、“天马节”等平台,以工业园区、高科技园区为载体,积极搭建安商之地。

  陆浩坦言,尽管非公有制经济在甘肃省国民经济中已占有一定份额和比重,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由于思想观念陈旧,认识还存在误区,经济管理水平落后、执行政策不到位等因素,致使部分地区经济发展仍处在水平低、速度慢、规模小的现状,这是当前必须正视的问题。

  陆浩强调,针对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存在的问题,应以《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为契机,鼓励非公企业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理念,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诚信意识、法律意识,真正做到以质量占领市场,靠信用赢得客户,树立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