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邯郸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邯郸钢铁昨日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5.8元/股的价格,回购不高于6000万股流通股。一旦获股东大会通过,邯郸钢铁将成为首家回购公司流通股的上市公司。

  6月6日,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征求意见。昨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管理办法(试行)》,随即首家回购公司便出炉,速度令人称奇。

  根据方案,邯郸钢铁回购比例占总股本不超过4.027%,占流通股本的12.161%;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回购资金为自有资金;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

  对此,邯郸钢铁董秘李卜海表示,近几年来,公司实现盈利持续稳定增长,2004年末公司每股净资产已达到5.25元,而公司股价却长期在每股净资产之下。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市场表现与经营状况不相符,公司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有损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和公司形象。因此公司希望通过股份回购来扭转这些状况。

  市场分析

  回购旨在避免转债赎回

  但也有投资者质疑认为,邯郸钢铁股价最近并没有出现暴挫,何故急于推出回购计划?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邯郸钢铁此举可能是为了避免转债被迫赎回。

  据悉,邯郸钢铁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自2004年5月26日进入转股期,然而截至今年年初,尚有19.8亿转债尚未转股,公司在发行可转债时约定当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的时候,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持有的债券回售予公司;而如果公司股价持续走低,公司面临按面值的105%回购转债的尴尬,即使不用回购,公司也希望债券持有人转成股票,不然截至转债到期,就要拿真金白银来还钱了。

  公司初始转股价格定在5.34元,后来一度修正为5.04元,这样公司以5.8元回购6000万股,无非是想告诉转债持有人,债券转为股票后公司可以保证目标收益为其间的差价。

  至于回购行为对股价的影响,短期可能会支撑二级市场价格,但是预计回购题材的炒作是短暂的,昨日钢铁股普遍冲高回落就说明问题.同时与钢铁股上冲的另一个不和谐现象是基金重仓的中海发展,中集集团等二线蓝筹股趁机出货,由于该板块股价普遍高于净资产,昨天的回购消息对它们来说是一个利空。(江河)(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