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能 普通人的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一位不起眼的钟表匠却在人类探索外太空史时永远留下了自己的大名———他为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造出了拥有精确火星时间的手表,每天比地球时间整整多出39分钟36秒。

  本报综合报道

  在美国加州蒙特罗斯镇上有一家不起眼的钟表店,钟表店的主人叫加罗·安瑟林,他是黎巴嫩移民,今年47岁。安瑟林从8岁起就跟着爸爸做学徒学习钟表制造和修理技术。21年前,他来到美国,开了这家钟表店。

  没有钟表行愿造火星表

  负责火星探索项目的NASA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也在蒙特罗斯镇。2003年秋天,火星探测器登陆火星的时间———2004年1月就快到了。

  这时工程师们发现了难题:地球时间一天24小时,火星时间是一天24小时39分36秒,核对地球和火星时间非常麻烦。而所有的试验项目都是按照火星时间来进行的,所以时刻跟火星时间保持一致就变得十分重要。

  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希望找到能够制造火星时间表的钟表匠。但是当时没有一个店愿意接下这个差事,他们强调说,把机械表调成火星时间是不可能的。

  两个月时间完善火星表

  可是,当实验室找到安瑟林时,他答应一试。安瑟林承认,设计火星表是他接到的最奇怪的订单。他表示,这个差事对他是极大的挑战,因为钟表行业的要求是把表造得精确无误差,但是火星时间却足足比地球时间多出39分36秒。他绞尽脑汁,把好多表拆坏,用不同的零件进行测试,光成本就花了1000美元。

  经过头一个月的多次测试,安瑟林发现,通过增加精工表、西铁城等机械名表表盘所承受的重量,可以让手表每天慢40分钟。他先是造了两只模型表,但不出几周,就接到了120多只火星手表的订单。从设计到完善火星表,足足花了他两个月的时间。

  申请专利对外出售

  安瑟林敢于接下NASA的活,是跟他精湛的技术分不开的。在父亲手下出师后,他又远赴瑞士和德国向那里的大师级钟表师求教。

  在安瑟林的店里,桌子上堆满了被拆开的手表和时钟。“我做事情时,喜欢刨根问底,”安瑟林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爱好,也是我的职业。”

  如今,安瑟林已经申请了火星表制造的专利,开始向公众提供服务。他自制的手表起价是145美元,最高价195美元。此外,他还出售带火星图片的限量版,另外加收35美元。

  安瑟林现在正在设计一款同时显示地球时间和火星时间的双用表,因为他在电视上“看到工程师们戴着两只手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很不方便”。(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