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美主席黄光裕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在汕开连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56 大华网

  “黄光裕来了!”昨天傍晚,当一个西装革履的光头小伙子出现在首届潮商大会欢迎酒会时,会场似乎一下子沸腾起来,人们纷纷上前与其热烈握手、拍合照,有的拍着他的肩膀夸奖:“你是我们潮商的骄傲啊!”……面对热情的家乡人民,这名35岁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国美电器集团主席显得内敛而低调,与其身上的“星光”构成强烈的反差。

  随后,在帝豪大酒店二楼,黄光裕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黄先生,你好!这次回汕头参加首届潮商大会,感想如何?此程是否也与“国美”参股“爱多”有关,您如何看待这次合作?

  黄光裕:这次回家乡参加潮商大会,十分激动、愉快。此次“国美”参股“爱多”,是国美发展相关产业的一大动作。“爱多”的产品在中国非常有名,质量很好,市场销售也很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国美”能拥有自有的品牌,在营销方面方面得到提升。记者:您准备把您的连锁店开到汕头?

  黄光裕:国美的发展有一个全国的战略,当然,如果条件合适,我愿意优先考虑启动家乡的项目。目前,“国美”的连锁店已经开到了福建厦门,接下来的确准备在家乡发展零售业和地产业。

  记者:您担不担心“国美”扩张过快?

  黄光裕:“国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总体上规模大了,但我们企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培育,管理架构也进行了调整,目前是一个总部、8大区、31个分部,同时也形成了自己的企业文化,体现了企业在细致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当然,风险和利润是共存的,这一点对我和我的同行都是存在的,企业之间比的是企业的实力和内涵,“国美”保持着传统优势和活力,仍然可以持续发展,所以,“国美”不存在扩张过快的问题。我希望把“国美”做成一个百年企业,我们企业一向奉行的是策略是“服务、价格、诚信”,我相信“国美”会发展得更好。

  记者:您认为潮商最主要的特性是什么?

  黄光裕:我认为潮商分为几个类型。一种是以本地为根基,企业比较地方化,缺乏长远、规模化的思路;一种是全国化的企业,目前在外地发展的潮商很多,像在北京的潮商都发展得很不错。这一类企业以扩张为目的;另一种是在国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在国外拥有上市公司的汕头人很多,还有很多潮商的企业具有上市的条件。这一类企业更适合持续发展。

  记者:这些年您在家乡投资了公益性的项目,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黄光裕:以前做的不值一提啊,希望以后能为家乡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罗林晓(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