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出现今年来范围最大的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本月15日傍晚到昨天,我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暴雨降水过程。面对恶劣天气,我市各级政府高度关注降雨情况,认真做好防御暴雨灾害的各项工作。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到目前为止,这次暴雨没有给我市带来损失。

  受低压槽影响,我市各地除潮南外,大部分地区连续出现了暴雨降水,特别是南澳县出现了大暴雨降水。据市气象预测站资料统计,2005年6月15日8时到16日13时,降雨量为:汕头135.9mm,澄海105.9mm,潮阳50.9mm,南澳179.4mm。这次降雨给全市山塘水库增加蓄水量近1000万方。17日中午13时韩江潮安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10.50米,每秒3380立方米流量。6月14日,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市三防总指挥、副市长苏耀光分别作出批示,市三防指挥部于6月15日上午发出《关于做好防御暴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区、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降雨量较多的镇(街道)了解指导排涝工作,组织电排、涵闸及时抢排积水。降雨给南澳县山塘水库增加蓄水量155万方,南澳县抓紧做好羊屿水库输水涵管渗漏的抢修加固工作,保证水库能安全蓄水。后宅镇沟仔下一带受浸100多户,他们迅速组织安全转移13户共40多人。

  与此同时,市直各有关单位也迅速行动,做好防御工作。水利局部门加派技术人员对在建牛田洋海堤加固工程、东里桥闸重建工程及秋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在建重点工程进行巡查指导,市直梅溪、下埔桥闸加强值班,密切注视韩江水情,及时开闸泄洪。对全市堤围、山塘水库、涵闸再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以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市房管部门加强对市区直管公房的检查和管理,组织人员对公房进行巡查,通知公房住户做好防暴雨工作,对危房租户发出撤离通知书1888份,动员住户撤离,对已查封和撤离的危房重点巡查,防止出现回住现象;对危房进行扶堵加固,消除险情,防止倒塌,紧急排险32处。(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