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潮涌动共谋合作发展 市委市政府昨举行欢迎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56 大华网

  市委、市政府昨晚举行酒会欢迎莅汕参加首届潮商大会嘉宾林木声等拜会海内外潮籍重要嘉宾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杨文兴)金凤花开,美丽的城群英荟萃,商潮涌动。昨晚,市委、市政府假座帝豪酒店隆重举行欢迎酒会,热烈欢迎莅汕参加首届潮商大会的全国各地潮汕商会代表和海内外乡亲。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谋合作发展。

  出席欢迎酒会的有: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陈海燕;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荣誉市民陈有庆,市政协名誉主席、荣誉市民陈伟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蔡衍涛,全国人大代表、澳门潮汕总商会创会会长刘艺良,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裁黄光裕等;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罗仰鹏、李焕然、欧阳志鸿等;揭阳市常务副市长吴紫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会长王平,以及南京市、潮州市的有关领导等。副市长钟展南主持欢迎酒会。

  市长黄志光在欢迎酒会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潮汕大地山青水秀,人杰地灵,广大潮商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以诚信、勤奋、精明,擅长经营而著称,涌现了一批商界巨子,这是潮汕人民的骄傲。汕头有幸举办首届潮商大会,既是学习的良机,也是加快发展的契机。汕头将全力以赴办好这次大会,相信本次大会一定能够遵循“交流、合作、服务、发展”的宗旨,开成一次“商机互动、共谋发展”的历史盛会。黄志光最后指出,当前汕头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以港兴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规划,加快发展,努力向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发展中的汕头前景无限、商机无限。希望各位领导、乡亲、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汕头的现代化建设。席间,来宾们还欣赏了精彩的潮州音乐演奏会。

  又讯昨天下午,市领导林木声、陈奕威、钟展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先后拜会了专程莅汕出席首届潮商大会的陈有庆、陈伟南、蔡诚、朱良、蔡衍涛、刘艺良和香港潮州商会名誉会长廖烈武先生等海内外潮籍重要嘉宾。林木声指出,潮汕人杰地灵,本地和外地有成就的潮商很多、很活跃,举办潮商大会就是要提供一个平台,促进潮商之间、商会之间以及商会与家乡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汕头的发展要借助外地的人才、资本和技术,对此,市委、市政府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改善投资环境。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莅汕考察时对汕头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目前,汕头人心齐,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稳定,希望乡亲们常来家乡走走、看看。乡亲们对汕头举办首届潮商盛会表达了由衷的喜悦,充分肯定了家乡发展的新气象。(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