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月仅做了一项业务 济南首家提醒公司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49 水母网

  齐鲁晚报济南6月17日讯(实习生曹进法记者胡磊)省城崔女士凭借其独到的眼光在济南首吃螃蟹,在众人的佩服声中开了首家提醒公司。令崔女士始料不及的是,开业半个多月以来公司仅接到了一项业务,现在已经处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

  今天上午,记者重新联系上崔女士时,就察觉出崔女士的声音中带了一丝疲惫。崔女士向记者诉苦,公司开业一个多月了,业务进展非常不顺利,仅仅办理了一项业务。不过这唯一的一项业务倒不是有钱人来办理的,而是一个学生。这个学生让他提醒一句“该给家里寄钱了”或者“该为自己找回一点尊严”之类的话。业务办完之后,该学生很满意,表示以后有事情的话还会找她。

  崔女士告诉记者,可能刚开业的时候不少市民感到好奇,所以还有不少电话打进来进行咨询,一个多星期之后打电话的数量就急转直下,到现在几乎就没有电话来咨询了。令崔女士感到有点奇怪的就是当报纸、电视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之后,打电话的也没见增多。

  面对现在的“惨状”,崔女士显然有点心理准备不足。为了减少财务支出,崔女士把先前雇用的几个工人也辞退了,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一个月只办理了一项业务,雇着这么多人还有什么用呢?”崔女士说话的语气透出一丝无奈。

  业务下滑,崔女士倒也没有甘于“坐以待毙”,她几乎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来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为了拉住客户,崔女士现在也不再过多地考虑成本了,把价格进行了下调,搞起了优惠活动,原先的提醒一次8元改成了5元一次。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崔女士还印了不少小传单夹在报纸里到处发送,还在泉城广场和繁华路段发过传单,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见效。

  当一个人静下心来时,崔女士也仔细地琢磨过造成现在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济南市民的意识落后吗?也不对啊,在发传单时,我也问过很多人。他们都听说过这件事,并且还对这种新潮的事情表示了赞赏啊。那是什么原因呢?”想来想去,崔女士也有点迷糊了。

  不过,当记者问她还打算坚持下去吗,崔女士的口气又坚定了起来,“当然要干下去了,当初西安的那个小伙子黄风也不是一开始就赚钱的,两三年之后市场慢慢地培育起来,他的情况才开始好转。我也要坚持住,不过以后我打算除了提醒之外再干点别的,像家政、清洁什么的。”至于将来的道路如何,崔女士表示她看好这一行业的美好前景,她决定走下去。省城首家提醒公司的成功与否,也许只有靠时间和市场来检验了。

  就省城首家提醒公司的现状,记者咨询了山东经济学院市场营销专家、年轻学者杜岩老师。杜岩老师对新出现的此行业如此定性:“这个行业的前景是很广阔的。”但杜老师认为,任何一项新的业务开展之前都要做好市场考察等前期准备工作。这家公司对市场考察不足就匆匆上马,不被市场认可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大众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