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推行每周四为无会日 在全国尚属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昆明6月1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市在5月、8月推行无会月的基础上,在全国首家推行无会日制度。6月15日,昆明市委副书记李培山透露,昆明市委决定,今后每周四为无会日,以减少不必要的会议。

  近年来,云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先后联合出台了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规定,试行年初会议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召开会议;5月、8月期间一律不得召开和举行各种大型会议和活动。昆明市委、市政府按照要求,在5月、8月期间一律不召开和举行各种大型会议和活动,并确定,要尽量减少会议数量,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要尽量压缩会期,提倡开短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召开会议,部门召开的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两次;对内容、会期相近的会议,相关办公厅(室)要主动协调,尽量套开,严格控制会期。充分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可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的就不再集中召开会议等等。

  今年开展先进性教育以来,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要求全市各参学单位要把狠刹空谈、浮夸、攀比、吃喝、粗暴等“五风”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针对少数单位存在的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制定了有关办法加以整治,使不作为、乱作为,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目前,机关里开会多,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不良风气突出,针对文山会海情况,昆明市委决定,今后每周四为无会日,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