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大力提倡适度包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02 光明网-光明日报

  现今的社会,各种各样的“包装”已成了人类浪费地球有限资源的一个“无底洞”。比如,不少食品的“包装”已严重脱离实际,拿月饼包装来说,一盒100多元的月饼,用于包装的费用远远超过月饼自身的价值。还有的保健品,包装越来越精美不说,还越来越臃肿。这些重重叠叠,精美豪华的包装,不仅多此一“装”,而且造成了人力、物力、财力等的极大浪费。

  要减少这类不必要的资源消耗,可以从节约和改进包装做起,力求在包装上创新。要因物而“装”,力戒“臃肿”、“奢侈”。依靠科技进步,努力开发“绿色包装”,即开发不影响环境和生态平衡的包装材料。据说国外已经开发出一种可以吃掉的“包装”——用玉米、土豆制成的餐刀、餐叉、餐盘等等。德国也开发出一种没有“包装”的洗涤剂,既是商品又是包装,撕开一块“包装”放入水中就可以洗涤。

  笔者认为,在改进包装上必须全方位地贯穿可持续和有利于生态环境的观念,因物而“装”和开发“绿色包装”,提倡适度包装,这样才能有效地减少包装造成的浪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