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绿色创建活动开花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通讯员庄晓、叶芹报道:近日,国家环保总局、教育部和全国妇联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绿色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对在全国绿色创建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绿色社区”、第三批全国“绿色学校”等进行表彰,我市锦泰花园社区、金山中学榜上有名,锦泰花园荣获首批国家级“绿色社区”,金山中学荣获“国家级绿色学校”称号,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绿色学校。

  至此,我市有国家级绿色社区1个,省级绿色社区3个,市级绿色社区3个。建成国家级绿色学校1所,省级绿色学校22所,市级绿色学校70所。

  锦泰花园建设之初,就从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高标准地考虑环境保护的要求。为营造优美、安静、舒适的社区环境,小区管理单位联泰物业将建设资源有效利用的绿色小康之居理念贯穿于小区管理之中,先后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双认证,小区还成立了一支环保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了“环保知识进社区”、生态游、“环保小卫士”夏令营等活动。该小区于2003年获得了首批“省级绿色社区”称号,2004年开始了创建“国家级绿色社区”的活动。

  近年来,金山中学十分注重环境教育,绿色文明蔚然成风。不仅通过课堂渗透环保教育,还积极开发自身包括周边特有的环保教育资源,利用石风景区的环境资源,进行有金中特色的环境教育,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学考察活动,思考分析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环境保护问题,关注我市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环境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