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7万假币取4万真钞5农民诈骗银行案昨日一审判决,主犯领刑15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12 贵州都市报
存7万假币取4万真钞5农民诈骗银行案昨日一审判决,主犯领刑15年(图)
  金黔在线讯 一四川农民在重庆市获得假币和100张银行储蓄卡后,来到贵阳,伙同老乡出售假币78100元,这伙人疯狂作案,化装后连续通过多个自动存款机将5万多元假币存进银行,又通过自动取款机从银行取走4万多元真币,落网后,又牵出这个团伙成员之前在四川制造的57万元盗窃案。6月17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该团伙主犯领刑15年,其余人员分别领刑2至14年。

  银行惊现530张百元假钞

  2004年8月5日,某银行一自助银行网点自动设备管理员在清钞时,在存款机钞箱中发现大量假币,而其他网点也陆续发现有此情况,该银行经过清理,在该行多个自助网点的存款机中共发现530张百元假钞。如此大数额的假钞集中出现在存款机中,这在贵阳尚属罕见,该行立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在该行喷水池、纪念塔、宝山路、朝阳路等网点的自动存取款机前,同一伙人往返存取过钱。

  警方进行了大量的排查,终于将目标锁定。一个多星期后,将犯罪嫌疑人杜再均、伍显平、杨青华、舒勇、谭兴华5人抓获归案。

  5人均是四川农民,落网后,交待了作案过程。

  存假钞取真钞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10月14日,曾因敲诈勒索罪在昆明被判刑两年的四川农民杨青华刑满出狱。去年7月中旬,杨青华在重庆通过他人获得假币及某银行的储蓄卡100余张,他将假币和储蓄卡携带到贵阳,告诉老乡伍显平这种假币能够存入银行自动存款机。

  后来,杨青华、伍显平和老乡谭兴华见面商量假币的交易问题,并在一自动存取款机上试验存入假币,取出真币后,伍显平遂与谭兴华商量,由谭兴华垫资2万元购买这批假币。

  7月28日,伍显平、谭兴华在一茶楼以2万元从杨青华处买得假币78100元以及该银行储蓄卡60张。

  同年8月4日夜,伍显平邀约四川老乡谭兴华、杜再均、舒勇准备作案。为了躲避银行的监控设备,杜再均购买了太阳帽、眼镜等作案工具。

  到了次日凌晨,这伙农民驾车在合群路、喷水池、纪念塔、朝阳路、宝山路、中山西路等地的自动存、取款机处,由谭兴华负责驾车,伍显平放风,杜再均、舒勇负责存取款,分别将面值共53000元的假币存入银行,取走真币40600元。

  随后,4人驾车到森林公园,将作案用的太阳帽、眼镜、衣服以及剩下的储蓄卡销毁,并进行分赃。

  案中案浮出水面

  8月15日,谭兴华等人被警方擒获,警方在谭兴华等人租住处缴获了尚未使用的假钞25100元及银行卡5张,随后在8月21日,警方在河南洛阳抓获了潜逃的杨青华,收缴了银行卡72张。

  这伙农民落网后,又交待出了之前在四川做下的一宗盗窃大案。

  2004年4月中旬,伍显平、杜再均伙同他人,共谋到四川攀枝花市盗窃。同月17日,他们来到攀枝花,经过反复踩点、观察,发现该市一电信超市值班员每晚都要离岗回家,有可乘之机,于是购置了撬棍等作案工具。

  同月21日晚8时许,他们预先将超市的灯弄灭,伍显平负责望风,杜再均等人撬开卷帘门,入室盗走各类手机317部,价值57万余元。

  作案后,4人将赃物运到昆明销赃,得款21万元全部瓜分。

  主犯一审领刑15年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杨青华违反国家货币管理制度,出售假币,数额巨大,已构成出售假币罪,同时违反社会管理秩序,传授犯罪方法给他人,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而且是累犯,应从重处罚。伍显平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假币存入银行自动存款机,在取得银行信任后,骗取银行53000元,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其中伍显平和杜再均还构成盗窃罪。

  法院一审以盗窃罪、诈骗罪分别判处杜再均、伍显平有期徒刑15年和14年;以出售假币罪和传授犯罪方法罪判处杨青华有期徒刑10年;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舒勇和谭兴华有期徒刑3年和2年。诈骗所得的赃款继续追缴。 作者:赵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