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英荟萃共谋合作发展 首届潮商大会今在汕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26 大华网

  首届潮商大会今天在汕隆重开幕,600多海内外嘉宾出席盛会

  10个经济合作项目上午举行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钟立、王开颖报道: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首届潮商大会在我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39个潮商代表团、600多名潮籍商界翘楚云集汕头,共同见证这载入百年潮商辉煌史的一刻。

  出席上午潮商大会开幕式的有: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中联部原部长朱良,司法部原部长蔡诚,海内外嘉宾肖灼基、陈有庆、陈伟南、狄娜、陈海燕、刘艺良、蔡衍涛,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陈奕威、王芸、罗仰鹏、李焕然、林静辉、陈香兰、许瑞明、钟展南、欧阳志鸿、郑丰任、谢铿等。

  蔡东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首届潮商大会在汕头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潮籍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商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充分显示了潮商爱国爱乡、群英荟萃的群体风貌,充分展示了汕头发展出现新局面、面临发展新机遇的新形象,这是一次“商机互动,共谋发展”的盛会。潮汕人素以勤劳俭朴、坚毅奋斗著称,海内外的潮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注重诚信、团结互助、善于经营、勇于创业的素质为世人所称赞,为促进各地的经济发展和合作交流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家乡的繁荣兴旺倾注了热情和力量。当前,广东全省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是一片投资合作的热土,希望广大潮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到汕头、广东投资兴业。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广大潮商必将更加团结,振奋精神,群策群力,为国家和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晓华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首届潮商大会的召开也是中国工商界的一件大事。潮汕地区人多地少,但在海内外创业发展的人很多,充分利用海内外潮商众多的优势,带动本地区经济的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措施,也是使潮汕经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我们对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首届潮商大会的举行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首届潮商大会顾问、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专程莅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这片沃土上孕育出来的潮商新生代,发扬先辈们的拼搏精神,勇闯商海,勇立潮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涌现了一批新的商界、实业界精英。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已经成为趋势,加强交流合作已经成为时代潮流。首届潮商大会作为海内外各地潮商恳亲联谊、交流合作的新的重要平台,必将极大地推动潮商之间、潮商社团之间、潮商与家乡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使潮商的优势和潜力得以充分发挥。汕头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时期,我们热切期望海内外潮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汕头和潮汕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共建潮汕更加美丽的家园,共创潮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上,汕头市副市长、首届潮商大会筹委会主任钟展南作《首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副市长欧阳志鸿介绍了我市的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深圳潮商代表团团长陈永弟、香港

  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和汕头市总商会会长、首届潮商大会主席郑定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又讯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共有10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合作增资项目5个,购销协议5个,总额为4.2亿元。市领导黄志光、邓大荣、于云臣、罗仰鹏、许瑞明、钟展南、欧阳志鸿、余健明及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等出席签约仪式。(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