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二手楼被炒家吞了二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4 信息时报

  “等签完合同,我才知道跟我签合同的并不是真正的业主。炒家一转手就从我这里捞到了二万多块钱。”市民邓先生近日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投诉。据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近日经常接到市民在买二手楼时被炒楼客转手吃差价的投诉。

  邓先生:中介隐瞒真实情况

  据邓先生介绍,今年4月份经广州某中介公司介绍,看中了越秀区连新路的一套两居室住房。两天后经纪约邓先生与“业主”高某协商,高先生同意以53.2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邓先生,随后买卖及中介三方顺利签订了三方买卖合同。

  不过几天后,邓先生偶然发现该房产真正业主其实是林女士,至今房产证上的名字也是林女士的名字,高某只是与林女士签订买卖合同但未完成过户手续的买家。高某一个月前买进的价格是51万元,这样一转手便赚取了2.2万元的差价。更让邓先生气愤的是,当初林女士与高某的买卖亦是由同一家中介公司促成的。邓先生指责该中介公司隐瞒真实情况,串通炒家高先生损害了自己的利益。

  房管局:查清产权再签约

  对此,国土房管局表示,邓先生在签合同前应首先到房管部门查清楚房屋的权属情况,了解清楚房屋的基本情况或要求中介公司提供该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或复印件给自己看;其次,在合同中要注意写好保护自已的条款,将中介公司或业主的口头承诺明确写入合同(如保证业主拥有合法完整的产权,房屋安全质量等条款)。

  同时,中介公司不应为促成交易、多收中介费而隐瞒或误导购房者,进而做出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更不可串通“炒楼客”,损害购房者利益。

  小心二手楼炒家

  记者从一些专门与房地产投资客打交道的中介代理人员处获悉,由于国家近期出台政策禁止出售期楼,一手炒楼风受遏制,部分一手炒楼者已经转移阵地向二手楼市进军。

  该代理人员表示,虽然炒二手楼的利润不高,但相对稳妥,她手上的客户已有三成开始转移方向了。市民应开始谨慎二手楼市中这部分炒楼者。时报记者高江虹(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