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一农药仓库烧了2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8 信息时报
芳村一农药仓库烧了2小时(组图)
在警方指挥下,附近居民被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
芳村一农药仓库烧了2小时(组图)
仓库起火后浓烟滚滚。 时报记者 周涛 摄

  时报讯

  (记者 王海波)昨天下午,芳村石围塘火车站内广东省农资公司塞坝口仓库发生火灾,幸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全力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至发稿止,火情已得到控制。

  据悉,昨天下午6时30分左右,位于芳村石围塘火车站内,紧邻珠江边的广东省农资公司塞坝口仓库发生火灾,10分钟后,包括芳村消防中队在内的10多辆消防车及2艘消防船及时赶到现场,对火场进行扑救,芳村区委、区政府及区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的领导获悉情况后随即到现场指挥和协调抢救灭火工作。经过近两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终于在晚上8时30分被扑灭。

  为确保该仓库周边居民的安全,公安部门对居民进行了疏散,起火原因正在有关部门调查之中。

  现场直击

  烟锁珠江带浓烈气味

  昨天傍晚,记者接报后随即前往现场。当车辆行经内环路黄沙段时,记者就看到芳村区珠江大桥附近,一大股墨黑的浓烟自暮色中翻滚升腾,其中还夹杂着猛烈的明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仓库附近的一条河涌边上,警方已经封锁了入口,现场数百名围观的当地居民远远地站在河涌边上,不断朝着约300米外的浓烟起处眺望。浓烟乘着东风,向西方珠江大桥方向飘去,此处珠江河段被浓烟遮盖。

  刚一靠近河涌边上,记者就闻到一股好似农药的气味。一阵东北风刮来,大量浓烟翻滚着,向围观者卷过来,烟未到,浓烈的气味首先扑了过来。记者闻到之后,感到心口堵得慌。周围居民连忙都掩着鼻子,仓皇地向远处跑开。

  称现场有毒严密封锁

  浓烟冒起的地方在珠江边,在河涌入口处,记者设法冲了进去,直向火场奔去。一路上看到有两辆消防车隔着百米左右停在路边。行至离开起火仓库约100米远的地方,记者被在现场守候的保安人员和警察拦住,并称烟雾有毒,要求记者马上离开。

  近10名媒体记者随即又转到另一入口,这个入口离火场更近。随即被警察和保安发现,他们一路追上来并且发疯似地大声喊:“别进去,有毒啊!”在这个离起火点最近的地方,记者看到,浓烟之中,不时突然冒起猛烈的明火,足有3层楼高左右。在浓烈的烟雾和气味中,记者被迫转移,在火场周围了解情况。

  起火仓库疑装满农药

  仓库管理方称浓烟中带毒,于是协助警方将仓库内的搬运工等人员全部疏散到仓库外。不少搬运工告诉记者,火发时大约是傍晚6时半,当时他们就在附近。据介绍,起火的仓库是2个农药仓和1个卷纸仓,其中农药仓中装满了农药水和化肥等,卷纸仓中则满是1吨/件的卷纸桶。起火的仓库中当时并没有人,至截稿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至于起火的原因也不清楚。

  消防车接力运水救火

  前来增援的一名消防员在河涌边用车水泵取水,他告诉记者,取水泵所在位置离起火点有约300米。据了解,消防队除了在起火点附近的码头上,布置了2条消防船全力取水灭火之外,还在该河涌位置设置了一台车水泵,取水经过输水管到第一辆消防车,再由该辆消防车加压运至第二辆消防车,这样一路接力约300米到达火场。

  抱着煤气瓶逃出家门

  在火场附近,记者找到了一些搬运工,他们平时就住在仓库内。一名老搬运工告诉记者,他住的地方就在起火仓库附近,当天他没有上班,17点左右正准备生火做饭,突然就看到浓烟起来了,于是赶紧灭了煤气,抱着煤气瓶奔逃出家门。当抱着煤气瓶奔到码头较安全的地方时,他看到已经有五六名搬运工也搬了煤气瓶来到了那里。

  据介绍,起火仓库是塞坝口仓库中几个,塞坝口仓库有数十座小仓库,分别是农药仓、百货仓等,就在该仓库附近还有一个石围塘仓库,大小和塞坝口仓库差不多。多名搬运工表示,起火的仓库是属于省农资公司的农药仓等几个仓库。

  时报记者 魏黎明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