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洽谈+猎头”加速企业高层人才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江苏省暨南京市经理人才(第十四届)交流洽谈会”在南京金桥饭店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80家单位参会招聘1000多个中、高层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主办方包下饭店5层楼面的近80个房间供企业和人才进行深度洽谈,在进一步保护高层人才隐私的同时,半猎头化的运作方式开始出现,大大缩短招聘单位和高层人才相互“寻寻觅觅”的过程。

  本次洽谈会上,招聘单位主要有省市重点企业,如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依维柯变速箱分公司、南京医药股份公司等;知名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如代敖电子(德资)、LG化学(韩资)、LG等离子(韩资)、雨润集团、天地集团、复地集团等。主办方还邀请了苏州、无锡、常州、盐城、徐州以及浙江、深圳、安徽等地的企业参会。据介绍,省暨南京市经理人才交流洽谈会至今已经办了14届,从最初的人才集市到国展中心的精致格间再到现在的宾馆招聘,适应了高层人才交流需求的变化,而为了提高招聘单位与高层人才“对接”的效率,引入了半猎头化的运作方式。主办单位会前对招聘岗位进行分析,将岗位统一分类,在省、市高层人才信息库里有针对性地筛选出一批层次匹配、专业对口的经营管理和技术人才,按一定比例将岗位进行对接。今天在现场招聘的南京全信传输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军品生产的民企,想招聘质量部主管等人才,但由于军品人才相对“封闭”,企业参加了多次招聘会都无功而返,此次主办方便提前通过猎头运作,在南京的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物色”了几位人才,到今天的洽谈会上面试。

  高层人才交流洽谈会除了对企业及岗位严格准入,还对应聘者也作了要求,尤其是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学历大专即可,如果工作特别出色,在企业担任高层职务的,学历中专也行。从企业对高层人才的要求来看,对学习能力和工作经验的重视度也超过了学历。南京玛瑛东方船用设备制造公司是由荷兰最大的造船企业参股的合资企业,在这次洽谈会上招聘总经理,该公司副董事长陆士林亲自担任“考官”。陆士林告诉记者,公司定下了待遇留人的原则,总经理的年薪不会低于十万元,但由于造船业在中国相对冷门,所以专业人才并不多,今天上午和几位应聘者聊了聊,他们都没有从事过造船业。但是,“没从事过并不可怕,还可以学习,留下应聘者的材料后,我请他们多关注造船业,说不定就有人通过学习了解这个行业,成为我们需要的人才。”(蒋斯亮 秦小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