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首届民间音乐邀请赛本月2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本报讯还记得素有“天子传音”之称的什音,激动人心的永春“闹厅”,还有隆重热闹的大鼓吹等泉州民间音乐吗?曾几何时,它们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如今,为了坚持传承和发展民间优秀音乐遗产及保护工作,泉州市文化局和泉州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将联合主办“泉州民间音乐邀请赛”。

  比赛定于本月27日晚,在泉州市府文庙广场举行,届时朋友们可一饱耳福。目前参赛队伍有鲤城区代表队、石狮永宁镇沙美海仙什音社等10支,参赛乐种包括什音、大鼓吹、永春闹厅、车鼓、北管等。

  泉州市文化局副局长李培德说,举办此次邀请赛的目的主要在于给民间音乐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扩大其影响,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从而推动今后对其的保护。

  “同时,让更多老百姓认识这些民间音乐,只有了解了,才能对它们产生感情,才能更好地发动社会力量进行保护。”泉州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陈日升会长如是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