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官员昨进京救果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52 信息时报
潮安官员昨进京救果脯(图)
  “北京封杀潮州凉果”事件发生后,广州市民在选购时更注重品牌。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李鹤鸣)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潮安凉果事件已引起广东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昨举行新闻发布会,常务副会长张俊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的封杀令不仅对潮安大多数正规生产加工的凉果企业不公平,同时也违反了国务院关于《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尽快消除该事件对整个广式凉果行业带来的负面效应。

  记者昨日还获悉,由潮州市副市长孙光辉亲率的潮州市政府协调组已进京与北京食品安全办负责人当面磋商“解封”事宜。

  封杀令引起名优企业不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潮安县食品企业遭北京全面封杀的消息传出后,立即遭到了当地政府和名优企业的不满。

  负责潮安县食品工作的潮安县副县长黄奕斌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食品产业是潮安县的6大支柱产业之首,全县共有食品工业企业1394家,分8大门类,占国民经济的10%。以12家企业产品质量不合格为由,对一个地区的食品企业实行封杀,这种“一棍子全部打死”的做法是非常不妥的。黄还表示,北京有关部门的这种做法,已经违反了国务院303号令《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要求。该文件明确规定,要依法撤销地方各级政府设定的排除外地商品和服务,对本地商品保护的各种文件。

  昨日,潮州市、潮安县和庵埠镇有关负责人赶赴北京,与有关部门就全面封杀潮安凉果事件进行沟通。

  12家违规企业已全部停产

  事件发生后,潮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迅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从前日下午起,由潮安县质监部门牵头,卫生、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和庵埠镇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被抽检出产品质量不合格的12家企业进行彻底清查。据了解,其中2家(汾煌、今日发)已停产1年多,2家(庄美、绿奥)注册后搬迁外地生产,3家(全顺发、顺兴、非常)委托外地生产。目前12家企业已全部停产,有关部门已对问题企业依法实施立即整改、停业整顿、吊销执照等措施。

  潮安县昨天制订发出了《潮安县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后,潮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致函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表明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行政监管机制和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上确保潮安食品质量安全;但也郑重指出诸多潮安规模食品企业已在此次“封杀”事件中被极少数违法违规企业殃及,请求对方尽快撤销对潮安县食品进入北京市场的限制。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