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台“最高法”裁定陈水扁当选有效

  国亲当初提陈水扁、吕秀莲当选无效的诉讼上诉,昨日上午10时遭台“最高法院”驳回,维持原判,确定陈水扁、吕秀莲当选有效。据悉,在昨日上午的宣判中,国亲部分有十名律师到场,而陈水扁、吕秀莲部分则仅有一名律师出席,场外则有部分民众抗议“司法”不公。

  厦航今起新开四条至南昌航线

  厦航新投入南昌基地机场的1架B737飞机今天到位,同时开通4条南昌始发国内航线。这4条航线分别为南昌-上海,1天1班;南昌-杭州,1天1班;南昌-杭州-青岛,每周3班;南昌-杭州-大连,每周4班。

  岛内近三千人报考外国语学校

  今年思明区、湖里区小学毕业生报考外国语学校初中工作刚结束,统计表明岛内报考人数达2900多人。外国语学校将通过对考生进行英语笔试、面试的方式遴选出405名学生作为今年的初一新生。

  英语四六级今天考 满分为710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开始,考试成绩采取新的计分制,满分为710分。改革后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试卷将分四大块,听力、阅读、综合、写作,阅卷后只向学生发放成绩单,给每个学生报总分和单项分,让考生了解自己能力的强弱所在。

  美对我留学生总量没有设限

  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莫韩先生16日表示,中美刚刚达成的“美中签证谅解”是美国欢迎中国学生赴美学习的积极信号,今年美国留学签证的发放将创新高。美国对于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总量也没有限制。莫韩说,目前每日预约签证名额为250个,如果申请人数增多,名额将扩大到300多个甚至更多。目前在北京申请美国签证只需1周,中国其他地区需10天。

  可引起臀肌挛缩症 儿童禁注射苯甲醇

  鉴于反复注射苯甲醇可引起臀肌挛缩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苯甲醇注射液管理,禁止用于儿童肌肉注射。通知指出,凡处方中含有苯甲醇的注射液,其说明书应当明确标注“本品含苯甲醇,禁止用于儿童肌肉注射”;凡使用苯甲醇作为溶媒的注射剂,其说明书必须明确标注“本品使用苯甲醇作为溶媒,禁止用于儿童肌肉注射”。

  安惠君被判15年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安惠君利用其担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区分局副局长、政委、局长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鉴于被告人在司法机关未掌握犯罪事实前,尚能交代犯罪事实,依法可以认定为自首,且最终退清全部赃款,故依法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60万元。(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