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主党欲弹劾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4 兰州晨报

  拿伊拉克乱局向共和党“开火”抱56万人签名书向白宫“进军”

  民主党欲弹劾布什

  美国总统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虽然打得速战速决,但如何善后却成了大难题。驻伊美军陷入了伊拉克无休止的暴力泥潭,阵亡士兵人数不断翻新。曾经赞成对伊开战的民主党也拿伊拉克乱局猛攻布什的共和党。

  6月16日,一些民主党人抱着有56万人签名的一大堆请愿书,企图“弹劾”布什。

  16日在国会山一个小房间里,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酝酿对布什采取更大的动作———弹劾他。此次讨论的“带头大哥”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重量级民主党议员科尼尔斯,他再次拿出了重要证据———“唐宁街备忘录”。

  该文件一个半月前被英国媒体曝光,记录的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安全团队召开的一次会议。备忘录说,美国政府认为战争已经不可避免,因而决定拿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作为“倒萨”借口。其中一名与会官员表示:“正在调整情报和事实以适应相关政策。”这句话被媒体解读为“捏造开战借口”。

  在这次民主党小规模会议上,一名议员指出,总统“可能有意欺骗美国,将我们拉入战争。”另一名议员说:“我们没有被告知真相,如果布什政府没有隐瞒任何东西,他们应该出来在国会作证。”其实,民主党人此前已经就备忘录问题质问过白宫。

  122名民主党议员5月5日联名写了一封信,要求白宫澄清是否与唐宁街合谋捏造开战情报,但白宫没有回应。

  科尼尔斯等人并非开开小会就完事了。

  16日晚些时候,他和另外6名国会议员拿着有56万名美国人签名的请愿书前往白宫,要求布什就“唐宁街备忘录”做出明确回应。不过科尼尔斯一行在白宫门口就被截下了。

  正当他们与白宫门卫争执不下的时候,一名反战示威者高喊:“把布什赶出去!”最后,布什助手在白宫门口收下了请愿书。目前还不清楚,布什会不会就请愿书做出回应。

  据中国日报网站(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