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诱骗同学“喂”色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4 兰州晨报

  东乡三中17岁少女惨遭三名社会青年轮奸

  害怕被人笑话案发10天才报案

  5月18日,一名在校高中生与被学校开除的朋友勾结3名社会青年,挟持与他同级的女同学,在租住的房间内将其蹂躏8个小时。

  5月28日,临夏州东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经过秘密侦查,6月10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一举抓获。

  高二女生被轮奸

  东乡三中是一所偏僻的山村中学,该校校长妥发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后,学校立即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调查。

  5月18日下午放学后,该校高二某班的住校女生燕燕(化名)应邀到同班一女生家中吃晚饭,饭后燕燕即返回学校,在离校不远处遇到同级男生马某和在高一时因违反纪律被学校开除的同学周某,另有3个不认识的男子。马某借口有事要找燕燕谈谈,“邀请”她到一家饭馆。燕燕推托不去,几个人强行把她推进一辆临夏至河滩镇的中巴车里向不远的饭馆开去。因为有同学,17岁的燕燕对同行的另外3人没加防范,在一家小饭馆吃了一碗面条后,燕燕被这些人带到了他们租住的小院里,燕燕的噩梦开始了,从当天晚上9时到次日凌晨5时,她被3名社会青年蹂躏了8个小时。迫不得已才报案

  记者注意到,案件发生的时间是5月18日,但燕燕家人报案的时间竟是5月28日,前后有10天的时间。对此,妥校长说,根据他的调查,当天晚上燕燕遭受摧残之后,曾跳进水渠自杀,但被犯罪嫌疑人打捞上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因为害怕别人笑话,燕燕打消了报案的念头,但没想到在此期间,那些人又接二连三地开始骚扰她的正常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燕燕才向家人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家人随即向东乡县公安局报了案。

  妥校长说,燕燕是从外地转来的学生,学习成绩不错,平时表现也很好,但与她同年级的马某却是一个“屡教不改”的学生,平时就爱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来往,经常喝酒打架,学校曾多次对其作出警告并给过处分,没想到他竟然干出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至于周某,在上高一时就因违反学校纪律而被开除,没想到他竟然把罪恶的手伸向自己昔日的同学!

  5名嫌犯全部归案

  东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指派专人展开秘密侦查。负责该案的马玉良副局长说,这是一起有在校学生参与犯罪的案件,他们深感责任重大,经过十多天的侦查,办案人员于6月10日一举将5名嫌犯抓获。

  马副局长说,经过审讯,案件事实已经基本清楚。马某和周某借口有事诱骗燕燕,在租住屋内,3名社会青年实施了犯罪,他们中最大的27岁,最小的21岁。马某和周某虽没有直接实施犯罪,但已经构成强奸未遂罪和胁从罪。

  学生管理令人担忧作为一所乡村中学,方圆十多公里内的高中生都在东乡三中上学。妥校长说,东乡三中有1400多名学生,部分学生因离家较远不得不住校,但学校却没有房屋供学生住宿,这些学生只好在外面自己租房。下午6时30分放学后,老师无法管,家长又不在身边,学生放任自流,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接触多了,不仅影响学生的学习,也给学校的管理带来不利的影响。

  妥校长说,事发后,他们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在外租房的同学进行了“清查”,对一些表现不好的学生提出明确要求:离家多远都不准租住,每天走读上学。妥校长苦笑着说,他也知道这不是办法,“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8个老师挤一间宿舍,实在无法给学生们提供宿舍。”文/图本报记者阎世德(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