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集2010名亚运火炬传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见习记者 杨绍滨 通讯员 穗宣)《多哈亚运会组织委员会与中国奥委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原则》签署仪式于昨日上午在花园酒店举行。多哈亚组委代表黛安娜·亨利女士与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鲁增和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在协议书上签字。记者获悉,初步预测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将于明年10月中旬到达广州,广州是参加此次火炬传递的中国大陆唯一城市。而广州的传递队伍将由2010名人员组成并面向社会征集。

  火炬明年10月到达广州

  据悉,多哈亚运会将举行火炬传递仪式,这在亚运史上是第一次。火炬接力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在卡塔尔举行点火仪式后,火炬将途经所有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明年8月从韩国釜山出发,历经80天并穿越3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后,11月初开始在6个海湾国家传递,于12月1日抵达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多哈哈利法体育馆。

  宋鲁增代表中国奥委会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和广州市有关部门出色、细致的亚运筹备工作,他表示广州是参加此次火炬传递的唯一中国大陆城市。

  据初步预测,火炬将于明年10月到达广州。多哈亚组委工作人员将包乘飞机将火种由柬埔寨送到广州,届时,火炬将作为友谊象征穿梭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与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相结合,广州的火炬传递队伍将由2010名人员组成,火炬手将面向社会征集,预计人员将来自全市的各行各业,从运动员、普通职员到劳动模范等,具体甄选标准将在明年初公布。

  传递路线体现广州特色

  广州市有关方面提供了火炬传递初步路线图:越秀公园五羊雕塑—解放北路(经过南越王墓博物馆)—应元路—中山纪念堂—东风西路—康王路—沙面—白天鹅宾馆码头上船游珠江—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上船游珠江折回二沙岛—广州大道—天河路—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据悉,在火炬经过的城市标志性建筑或重点景点,均举行各具特色的火炬交接仪式。

  昨日下午,多哈亚组委代表在中国奥委会及广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多哈亚运会火炬在广州的路线进行了考察。有关人员表示,目前签定的《合作原则》是一个框架协议,具体的火炬传递路线将在综合各种反馈意见后于明年年初公布。(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