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鹭陆达公司被告索赔216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5 海峡都市报
鹭陆达公司被告索赔216万(图)
(资料图片)现场施救行动持续到当晚近7时才结束

  N见习记者江荣义/通讯员/茂国/文/本报记者 /郑友贤/图

  本报讯厦门石鼓山立交桥发生“5·20”大客车坠桥重大交通事故后,遇难职工所属的厦门锻压机床有限公司(下称机床公司),近日把载客大巴所属的厦门鹭陆达通勤汽车服务公司(下称鹭陆达)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损失2166560.24元。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对此案进行立案。

  大巴坠落立交桥

  据称造成五死六重伤

  据5月20日来自厦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称,当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厦门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租赁的鹭陆达通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巴(闽D-90151),送下班职工从杏林返回厦门岛市区,途经石鼓山立交桥发生意外,坠落桥下,造成5人死亡、6人重伤的重大事故。

  交警作出事故认定

  司机承担全部责任

  5月27日,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第200510018号)认定:鹭陆达通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大巴司机马爱国,驾驶车辆进入石鼓山立交桥违反限速标志规定,超限速行驶,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致使车辆驶向右侧,其右前角刮擦到正常行驶的闽DY3565大客车左后角,撞坏护栏冲出桥面,最后坠落桥下,是造成该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故马爱国应承担该交通事故全部责任,闽DY3565大客车驾驶员无责任,原告职工36名乘车人无责任。

  机床公司遇难职工

  每人协议获赔28万

  据机床公司方面介绍,5月24日到27日,机床公司与林某等7名死亡职工家属分别达成赔偿协议,向每名死亡职工家属支付交通事故理赔款288860元,额外补助20000元,办理一次性补助金95100元,丧葬费9510元等工伤保险理赔手续,并对符合因公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条件的对象按月发放抚恤金。

  事故赔偿责任

  租赁合同已有约定?

  据机床公司方面在起诉书中说,今年4月1日,该公司与鹭陆达签订一份《客车租赁合同书》,约定鹭陆达提供具备国家营运法规规定的资格及车辆保险(含第三方乘客保险)的四辆客运大巴营业车及随车驾驶员,每天负责接送机床公司员工上、下班;运送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由此造成的人员人身伤亡,鹭陆达必须根据国家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承担赔偿责任。

  赔偿事宜未形成和解

  机场公司索赔216万

  机床公司认为,鹭陆达未能善尽谨慎经营的责任,指派不具有运输经营资格的非本单位车辆从事营运活动,酿成重大交通事故,鹭陆达应当对此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此后,双方未能就损害赔偿事宜达成和解,机床公司特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损失2162020元及利息4540.24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