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溪铁观音 倾倒芙蓉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7 海峡都市报
安溪铁观音倾倒芙蓉城(图)
“茶王”林添程

  N本报特派记者陈佳裕/郭书村/通讯员/谢来法/文/图

  本报讯昨日,长沙首位“茶王”评出。上万名长沙人以目睹扣人心弦的茶王赛,和观赏热情似火茶舞茶歌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充满茶香的周末。而吸引万众聚集铁观音的成功造势,使“安溪铁观音南国行”一行喜出望外。

  昨日9时整茶王赛开始,30分钟后,5名国家一级评茶师,从10份茶样里,评出了“茶王”林添程。

  在随后举行的演出中,安溪县茶艺表演队的20名靓女,分别表演5个茶歌茶舞特色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湖南省茶叶学会赵会长说,长沙人对安溪铁观音心仪已久,亲眼看看茶王赛亲耳听听茶歌舞,这就像发烧友参加偶像星会一样——机会难得嘛!

  昨日下午,安溪县茶叶协会湖南分会正式成立。

  此前有关茶王赛后将举行茶王茶拍卖会的传闻,昨日已被证实为误传。随团在长沙的安溪县副县长宋丽珍对此解释说,此次赛事活动所需的经费,已决定全部由县财政承担,因此原定商业拍卖遂取消。

  茶王印象

  林添程:

  我是厚道人

  长沙首位“茶王”名叫林添程,安溪县虎丘镇金榜村人。昨日上午,35岁的他被5位国家一级评茶师,一致推选为长沙市第一位“茶王”。

  “茶王”虽年轻,却已有23年涉农涉茶的劳作经历。

  昨日下午,安溪县茶叶协会湖南分会正式成立,林添程被众会员推举为首任会长。他还当场捐出3万元,作为分会经费。

  林添程1999年前来长沙开茶店,据说林总一副憨劲帮人。有会员告诉记者,正是林添程的“实来实去”,使他的茶生意一直很好,现在他已在长沙开茶店3家、茶馆1家。

  会后,林添程说:“茶王不茶王,我还是规规矩矩做人做生意;会长当不当,我一样会好好帮别人,因为我是个厚道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