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亚洲渐成全球主要民用飞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陈俊侠)综述:亚洲渐成全球主要民用飞机市场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正在巴黎北郊布尔歇机场举行,从13日至16日首先是专业开放阶段。据组织者17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其间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总共售出了426架民用飞机,而主要买主是亚洲国家的航空公司。

  本次航展被认为是迄今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展,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飞机销售会。从航展第一天开始,亚洲国家就显示了强劲的市场需求和购买能力。其中,卡塔尔航空公司引人注目地以106亿美元订购60架空客A350客机,并以46亿美元订购20架波音777客机,令空客和波音这两大世界主要飞机生产商的竞争在航展开始阶段就达到白热化。

  航展第二天,名不见经传的印度捷达航空公司成为主角。它不仅花28亿美元购买了20架波音客机,还以16.5亿美元订购了10架空客飞机。此后,科威特航空租赁信贷公司也同空客公司签订了12架A350客机购买合同。在拿到这两笔订单后,空客公司总裁福雅尔高兴地宣布:空客飞机的市场占有量直线上升,其主打新机型A350的订单超过了100架的预定目标。

  在航展专业开放阶段的后两天,印度的英迪格航空公司购买了100架A320飞机,令空客公司在兴奋之余看到了印度航空市场的巨大潜力。印度翠鸟航空公司则以30亿美元分别购买了5架A380、5架A350和5架A330。此外,新加坡虎航等其他亚洲航空公司也订购了9架空客飞机。

  至此,亚洲国家在此次航展上订购的民用飞机达到246架,占航展期间民用飞机总销量的58%。这些飞机的价值超过312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65%。航空界人士不由惊呼,本届航展成了亚洲航空公司“集团采购”的场所。

  巴黎航展组织方特别注意到印度航空公司的突出购买力,捷达、英迪格和翠鸟三家航空公司总共订购了145架空客或波音飞机,合同金额高达135亿美元。法国媒体纷纷报道称,印度已经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个航空“黄金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虽然没有在本次航展上购买民用飞机,但它的潜在购买力支撑着亚洲作为世界主要飞机市场的地位。在航展期间,美国波音公司董事长刘易斯·普拉特特别接受记者专访,认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商用飞机市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